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戚家住不下 一家七口輪流睡破屋


發佈時間:2017/12/10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0 17: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東達仁鄉的沈慧珍一家七口的住家,在風災後毀損嚴重,只能輪流住在已經破損的住家中,直到台灣心義工團的協助下,今年年初終於可以修繕,讓她們有一個不用提心吊膽的家園。

台灣心義工團今天舉行感恩暨成果發表音樂會,會中台灣心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說,台灣心義工團成立一年多來號召了220位義工,走遍全台蓋了24間新屋、整修了41間破損民宅,這過程不只是義工夥伴的勞力付出,更要感謝所有善心人士大量的愛心物資及捐款。

 

會中也邀請許多受到協助重建家園的弱勢家庭跟外界分享他們的故事。來自台東達仁鄉的沈慧珍接受訪問表示,2年前的蘇迪勒風災後,家中就常常會因為風災受損,但一開始他們都不願意向外界求援,希望可以自己辛苦一點度過難關。

但沒想到沈慧珍家的房屋因為颱風莫蘭蒂而倒塌,先生從事裝潢的生財工具也一起毀損,讓他們只好上網求援,最後獲得台灣心義工團的幫忙。

沈慧珍說,家中毀損後,原本一家七口是要搬去跟婆婆同住,但婆婆家的空間無法容納這麼多人,所以只好輪流有些人住在婆家,有些人繼續住在已經倒塌的房屋中,直到今年台灣心義工團協助修繕,才讓她們一家七口有一間不用提心吊膽的家。
 

沈慧珍的11歲女兒陳恩在會中也感性的說,家裡的經濟狀況因為她跟爸爸的車禍,加上弟弟生病,導致無法自行修繕已經倒塌的家園,她很謝謝台灣心義工團讓她們有一個不用擔心會壞掉的家。

尤瑞豊說,雖然台灣心義工團的經費拮据,但明年仍有3個工作重點,首先是會希望找到企業掛名贊助,希望善用大企業的優勢,一起來回饋社會,第2是培訓下一代的義工,引領他們對這片土地的熱誠,第3則為偏鄉課輔教育計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42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