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治安惡化!台北市到處「砰砰」 30天內4起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8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19:52

光是7日這天接連發生兩起槍案!是不是台北市槍枝氾濫,市長柯文哲說詐騙的經濟犯比較多,暴力罪犯有下降,社會就是有些像瘋子的人練靶亂開槍!根據刑事局統計,光是去年就查獲1600多把改造槍枝,絕大多數是『操作槍』,這類火藥槍跟真槍沒兩樣,只要稍微改造就有殺傷力,如果不修法列為管制品抓也抓不完!


 

不論長的、短的,桌上一把一把的空氣槍、漆彈槍,只要加裝氣瓶就能顯現出威力。扣下扳機槍枝立刻作用,光是7日這天,中正橋就有女騎士遭人開槍擊中、關渡國小教師玻璃也被打破,台北市接連發生槍擊案,槍枝是否太氾濫成為治安隱憂,市長柯文哲這麼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暴力犯罪一直在減少,不過社會就是偶而瘋子搞不清楚狀況;柯文哲強調詐騙這類經濟犯罪才有增加趨勢,暴力犯罪真的是少數,但其實被改造亂用的訓練槍,出廠販賣時殺傷力都合規定。

警械專家劉明彥表示,因為他販售的是合法的東西所以購買不需要記名;就因為是合法商品購買沒管制,空氣槍被少數人拿來亂使用,產業被冠上污名。原來真正要注意的是火藥槍!
 

根據刑事局統計,近3年改造槍枝的破獲量逐年增高,去年更來到1600多枝,員警不斷地抓但源頭沒斷,而且大部分原型槍都是一款「金牛座」操作槍;刑事局一隊一隊長柯志仁表示金牛座購買取得非常容易,第二是改造槍枝目前其實門檻很低。

就因為槍好改,為了防堵不時可以看見警方追槍枝上游破獲兵工廠找零件來源,甚至追出槍枝賣給誰,建議經濟部應該要求製造進口操作槍的業者改變槍管、槍機、彈匣設計,甚至印製編號方便追查來源。也要修法將操作槍列為管制品,以防抓不勝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擊案#槍枝#氾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79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