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蠶繭變身項鍊、耳環 建築師創意手工


發佈時間:2010/02/21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用創意,不起眼的小東西,也能搖身一變,成為人人愛不釋手的飾品。有一對建築師情侶檔,因為喜歡動手做手工藝,利用蠶寶寶吐絲的繭,加上澳洲進口的羊毛氈,做成一個又一個耳環、項鍊,各式各樣的飾品,最後太受歡迎,乾脆辭掉建築事務所的工作,專心做手工藝,把興趣變成謀生的職業。

耳環、手環、項鍊、刀叉、湯匙,連鋪地的布都省了,直接就放在地板上,隨性作風,要賣的也走自然風。蠶繭達人蔡宜穎:「洗面乳當潤滑劑,在臉上這樣摩擦。」

沒有看錯,這就是日本當紅去角質武器─蠶繭,但現在它多了不一樣的新功用。簡單粗細兩用簽字筆,就在繭上奔放出創意圖騰,再用澳洲進口的安哥拉羊毛氈,一針一針充實內在,最後勾上耳針,大功告成。

小學生:「這是什麼?」小學生:「好漂亮。」

看到熟悉的蠶寶寶吐絲的繭被做成小飾品,讓小朋友瘋狂包圍,愛不釋手,把成本一個不到10元的繭,用巧思增值成3百元以上的飾品,這對年輕情侶檔,其實出身也很特別。

蠶繭達人楊士翔:「我們在國外建築師事務所工作幾年後,那時白天在上班,晚上回家沒事做,就會做一些手工,放到外面去賣。」

副業做出興趣,喧賓奪主,儘管口袋不像過去那麼飽滿,但看到自己親手孕育出的作品,獲得共鳴,心靈上的滿足,恐怕再多錢也買不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87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