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監能開車?男租車證件未拿 遭車行冒用

記者 江國豪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5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9:26
圖/TVBS
圖/TVBS

人在監獄裡服刑怎麼還會收到交通罰單?新竹一名男子到車行租車,後來因為遭到法院通緝因而委託朋友幫忙還車,證件就一直留在車行。離譜的是人出獄後,交通罰單一張一張的來,不敢相信就連人在監獄裡服刑也會被開單!於是控訴租車行冒用自己的證件,累計的罰單約10萬元。

滿滿罰單擺滿整張桌面,有超速遭罰也有行駛路肩,零零總總十幾張。違規遭罰是理所當然,不過新竹這名林先生卻很傻眼,因為這些罰單大多是在服刑期間陸續收到的!遭冒用證件男子林先生表示,出獄後罰單竟累積到快10萬!開罰地點遍及桃園、土城、中和等地區,直覺是遭連鎖車行冒用證件。林先生指出,此連鎖車行都這樣冒用我的證件。

 

去年九月到車行租車,後來因為遭到法院通緝而委託朋友幫忙還車,證件忘了帶走。之後每隔一陣子就會收到交通罰單,即使入監服刑但罰單還是一直來!出獄後到車行詢問,老闆先辯稱是監理所疏失,後來又改口說要幫他繳罰款並和解,最後卻音訊全無。

實際來到租車行,員工透漏林先生把車弄壞沒有賠,令他們相當困擾。不過林先生認為修車賠償是一回事,證件被冒用讓真的很無奈。對此新竹市消保官劉興振表示,若非承租這段期間的罰單是可以拒絕繳納的,且可以向警方申訴。雖然消保官表示,只要提出證明就能夠撤銷罰單,不過民眾如果遇到證件遭到冒用,恐怕也只能走法律途徑來保障自己的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服刑#罰單#冒用#證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14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