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看病吧!」女疑遭網路霸凌 情緒不穩

記者 李香儀 / 攝影 吳居諴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4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21:14
圖/TVBS
圖/TVBS

持續追蹤了解失蹤16天的莊姓女子是家中獨生女、爸爸還是大學教授,全家人從小對她期望很高,只是家屬在手機中發現女兒近期疑似面臨網路霸凌心情很不穩定,媽媽知道後本來替女兒辦理休學要帶至美國養病,但沒想到慢了一步!律師說,像這樣在網路放話導致有人輕生,恐怕觸犯過失致死,不過實務上要舉證因為言語導致人尋短有難度!

猛力出拳跟著教練練習拳擊,舞台上唱唱跳跳、揮灑青春汗水,他是20歲的莊姓女子正值大學繽紛生活,卻在16天前離家在河邊被尋獲。

 

失蹤16天的女子就在板橋浮洲橋下被發現,警方初步研判死亡時間超過2星期,不見16天他回家了,只是卻是一具遺體。家屬發現,手機中找到女兒疑似遭網路霸凌的文字,看看群組中有人說「還有人被他騷擾嗎?感覺他需要看精神科」口語戲謔,最後更笑稱「死了可能還比較開心,這樣我就不用擔心東擔心西」字字句句看在家屬眼裡好心痛。

莊姓女子是獨生女,爸爸是大學教授、媽媽長期在國外工作,早知道女兒情緒不穩要帶女兒到美國養病,辦理休學過程中先將他帶給土城外婆照顧,但沒想到慢了一步。

精神科醫師江漢光表示,電磁波、第六感或有聲音在跟他講話的情況,這是一種精神狀態不穩定,而要他去精神科就診,對當事人卻又是最大的侮辱。緩解情緒需要家人朋友支持,遇到網路霸凌千萬別退縮,這些背後的「打字者」恐怕也涉及刑罰,公然污辱及加重毀謗最重2年刑責,要是死亡可能還涉及過失致死,只是律師說這舉證當然相對困難,不過任何行為都有責任代價,鍵盤言論也是說話的一種,說出來的恐怕造成傷害,打字前多想想別成了另一起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失蹤#死亡#網路霸凌#精神不穩#自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638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