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葷概念素火鍋 麻辣南瓜味「ㄏㄤ」!登日媒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6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些人講到吃素,也許就會沒胃口!這家蔬食火鍋,少了大骨湯,老闆努力用葷的概念作素火鍋,有黃澄澄南瓜湯,麻辣、香茅湯頭等6種口味,4、50種新鮮菜色吃到飽,而且裝潢號稱台北市東區最時尚火鍋店,完全顛覆吃素刻板印象,沒有肥腸、牛五花,但8成是年輕族群,店裡一半是吃葷顧客,還登上日本旅遊雜誌。

中國風禪意裝潢,餐桌上熱騰騰火鍋,直冒煙,老饕筷子攪動,就是不見魚肉蹤影,這是時尚經營的蔬食火鍋,搶進東區巷弄。消費者:「不會像是自己在吃素,除了少了肉片以外,感覺跟葷得很像。」

51歲黃老闆,用作葷的概念做素火鍋,從南洋香茅、義式蕃茄到昆布,客人必點3種口味「賓士鍋」,就是猴頭菇加當歸、紅棗的十全藥膳鍋。

年輕人風靡黃橙橙的南瓜鍋,用得是本土南瓜,滾爛再打泥狀,還要下鍋煮糊,提味用海鹽跟奶油。

業者黃浩然:「南瓜它本身的纖維質和肉質,比較豐富一點,它纖維多,所以嚐起來感覺很濃。」

至於中央廚房每天調理的麻辣鍋,除了肉桂、月桂葉、辣椒、花椒等10種麻辣食材,缺少大骨湯的麻辣鍋,美味得不斷研發組合。

TVBS記者林秉儀:「一般人吃火鍋,要有魚跟肉,不過帶您來看看素食火鍋,他們菜色一樣非常豐富,有根莖類、葉菜類,還有各種菇類。」

人家中醫說天天蔬果五行,白綠紅黃黑,這裡全到齊;素食主義者的醬料,把芹菜、香菜、九層塔,取代蔥、蒜,吃素也像趕潮流,鎖定日本自由行觀光客。

業者黃浩然:「吃吃吃,吃完後,(有客人)奇怪今天吃得很飽,為什麼沒有吃到肉?」

講減碳吃素,老闆顛覆刻板觀念,店裡5成是吃葷的顧客,蔬食吃法慢慢變流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385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