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再射飛彈  安理會緊急磋商因應


發佈時間:2017/11/30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6: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試射最先進洲際彈道飛彈後,聯合國安理會今天緊急磋商,秘書長古特瑞斯強烈譴責北韓,副秘書長費特曼強調政治手段是解決緊張情勢唯一途徑。

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昨晚發表聲明嚴厲譴責北韓,明顯違反安理會決議,完全無視國際社會一致立場。他敦促北韓停止任何進一步破壞區域穩定的步驟,並重申與相關各方密切合作,減緩緊張情勢。

 

安理會應日本要求,今天下午緊急集會磋商,但並未達成任何新一波制裁決議。負責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費特曼(Jeffrey Feltman)要求安理會成員國團結起來,防止局勢進一步升高。

費特曼指出,任何軍事衝突皆伴隨重大危機,安理會主要職責即在用盡一切力量降低緊張情勢。安理會能否團結一致,相當關鍵。

今天稍早,費特曼曾與北韓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舉行會議,先一步表達聯合國關切北韓試射最先進洲際彈道飛彈(ICBM)做法,以及朝鮮半島目前的危險情勢。今年因北韓試射飛彈及核武發展等,包括今天的會議,安理會迄今已先後13次緊急集會討論。
 

北韓昨天成功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飛行時間53分鐘,高度達4475公里,距離950公里,落入日本海。聲稱美國全境都在射程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彈道飛彈#安理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1468

0.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