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事找警沒事幹譙!恐龍法官還來扯後腿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7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1:46
台北市警方日前針對一起拒測開罰,法院卻判免賠。(示意圖/TVBS)
台北市警方日前針對一起拒測開罰,法院卻判免賠。(示意圖/TVBS)

俗話說「警察是人民的保母」,也是代表公家執行公權人,保障民眾的生命安全。有媒體日前進行民調,將近6成的民眾認為,目前的司法不夠保障警察行時公權力。但現在很多人卻是「有事找警察,沒事幹(譙)警察」,做為基層的警務人員而言,內心的感觸甚深。

根據《中國時報》日前進行的民調顯示,有59.9%的民眾認為,現今的法律和司法無法保障警察外,更有90.1%的民眾認為公權力不彰,會嚴重影響社會治安。

 

曾擔任過警政署長、現為新北市副市長的侯友宜認為,很多案子是由警方和檢方合作偵辦,但案件移送法院審理時,常常出現人家俗稱的「一審重判、二審輕判、三審豬腳麵線(指無罪)」的情況,甚至還會責怪基層員警的蒐證沒做好。甚至就連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葉毓蘭也舉出前陣子警方抓酒駕的案例,問題就在於「恐龍法官」。

就以日前一名劉姓男子疑似涉嫌酒駕的案例,當時他行駛在市民大道時,看到前方員警正在執行酒駕臨檢的勤務,結果他把車停在路邊,員警怎麼拍打車窗他就是不理,警方開了一張拒絕酒測的9萬元罰單,沒想到他事後申訴,法官以臨檢程序不合為由,判決劉男免繳,引發各界嘩然。

另外又以先前發生的太陽花學運,當時群眾攻佔立法院和行政院,警察身為第一線執法人員,卻被控告施暴和執法過當,當時北檢起訴滋事分子,一審卻判無罪,這對於警察執行公權力已經造成傷害和影響。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是警界出身。(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警察#人民保母#司法#恐龍法官#侯友宜#警政署長#新北市副市長#重判#輕判#豬腳麵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88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