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0米內娃娃機列管! 老師怒:非主管單位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4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17:41

高市教育局23日發函給所屬高中職及國中小學,要求各校清查周邊200公尺內的「娃娃機」、「選物販賣機」等處所,並要在29日就完成回報,讓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跳出來痛批太離譜,認為清查這些場所老師並不是主管單位,也沒有相關專業,而教育局也趕緊澄清說,是因為有接獲家長反映,才會請學校配合,並沒有強制性。


 

投入硬幣夾娃娃,不少人挑戰拿獎品,順便紓解壓力,不過現在高雄市教育局,卻發文要求學校清查列管。

教育局發出的函,說明提到要預防學生偏差行為及犯罪,請各校針對校園周邊200公尺,設有娃娃機及選務販賣機的地點協助調查,最後一點還提到務必請校長提交。

高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廖建中說:「重點是這些娃娃機主管單位不是我們,主管單位不是學校。」
 

教育局根據的是兒少法第47條,兒童及少年不能涉足各種不良場所,才會要各校清查,但老師看到調查表格,除了要登記店名地址,還要加註機具類別,讓他們大嘆根本就找錯對象。

高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廖建中說:「一個好的老師要在學校貢獻所學,而是不是到學校外,我去守海防,我去查這些娃娃機做什麼,這不是我應該做的。」

教育局規定的對象,包括高中以下學校,因此像是高雄中學,以及新興高中都能看到圍牆外,就有夾娃娃機。

實際查看,發現除了絨布娃娃,機台內大多是三c產品,生活居家用品,甚至是個性小物,我們以高雄市區的新興高中為例,周圍兩百公尺,就包含了玉竹商圈、新崛江商圈,以及一所國小,涵蓋範圍內,恐怕就能找到數10間的夾娃娃店。

高市教育局主秘游淑惠說:「有家長在做陳情反映,學校附近的娃娃機,常常會造成學生流連忘返,或是是把吃飯的錢早餐的錢用在夾娃娃。」

教育局強調有接獲家長反映,發文是希望各校配合清查,沒有強迫性,但一張函件,沒有提到具體個案及數據,就要各校大張旗鼓配合,難免引發質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局#娃娃機#販賣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619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