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慈庸指交通違規記點寬鬆 交通部擬修法


發佈時間:2017/11/21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7:51
圖/TVBS
圖/TVBS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洪慈庸今天表示,部分違規駕駛人過於輕忽違規罰款的意義,未有警惕成效;相較於國外的記點制度,國內太過寬鬆。路政司長陳文瑞說,目前正研議修法。

洪慈庸今天舉辦「交通違規罰不怕,加重違規記點制度修正」公聽會,邀集學者、團體代表及交通部會官員出席,探討現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3條違規記點制度過於寬鬆,無法收到警示的效用,是否應加重記點、擴大記點項目、延長累計時效等,以有效約制駕駛人違規行為。

 

洪慈庸表示,部分違規駕駛人過於輕忽違規罰款的意義,未具警惕成效;相較於國外的記點制,國內太過寬鬆,因此針對現有「記點制度」提出檢討,希望暫時阻斷違規累犯的上路資格,降低導致交通危害的風險。

中央警察大學蔡中志教授在會中表示,現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當凌亂且片段,對於車輛駕駛人的行為也欠缺系統化管理,相關法令除了處罰機制外,對於守法的駕駛人也要有相對的鼓勵,如減免保險費用或稅金等。

公共汽車客運全國聯合會秘書長方森德說,法規應該是立法從嚴,執法從寬,但台灣執法頻率過低,難收嚇阻之效,像是公車在行駛中,常看見自用小客車貪圖方便在紅線停車,未見取締。至於記點的部分,希望未來方便的查詢系統,而累計時限延長,要在有完善配套的情況下實施,保障職業駕駛人的工作權益。
 

與會的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則說,目前路政司正研議修法,社會各界也有修正建議;路政司會參考國外的法律,對於違規記點項目與延長點數累計時限等提出討論,並在道路安全與職業駕駛的工作權間求取平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慈庸#違規#罰款#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33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