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圖利廠商! 移民署前資訊主任百萬交保


發佈時間:2017/11/14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2:48

移民署的入出境資訊系統,爆發採購弊端!廉政署和台北地檢署經過一年調查,懷疑現任內政部資訊中心主任施明德在移民署工作時,可能有協助廠商得標,動員上百人帶回41人調查,有沒有中國資金介入導致國人個資外洩,檢方也要釐清,而偵訊後施明德以100萬元交保!


 

下車緩緩走進地檢署門口,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他就是廉政署懷疑涉嫌在標案圖利廠商的內政部資訊中心主任施明德。

施明德曾經擔任移民署的資訊組組長,移民署成立10週年時,還被獲選為模範移民關;但檢調發現,從98年到106年,他承辦移民署入出境資訊系統時,恐怕有7個採購案疑似勾結電腦廠商,協助圍標或者綁標,將進一步追查,其中有沒有中國資金以及國人的個人資料,是否外流。

除了施明德,台北地檢署和廉政署兵分41路,動用上百人,大舉搜索內政部資訊中心、移民署和廠商住家,總共約談41人,這次收網,可是耗費將近一年。
 

原來8年前,桃園機場大當機,具有資訊專才的施明德擔任救援工作,只是之後每次有標案,就傳出有人檢舉施明德;前後任的移民署署長都曾經找人假裝廠商試探,但都沒有調查出什麼結果,由於,施明德在南部有一戶2千多萬的房子,但卻承租給廠商,是否有對價關係,施明德曾在內部調查中說,房子是任職移民署前買的,也沒有租給廠商,到底有無協助綁標,就看檢方掌握多少證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民署#收賄#弊案#施明德#內政部資訊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955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