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貿一館2億元珠寶竊案 8嫌疑中東人士


發佈時間:2017/11/07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4: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世貿一館發生珠寶竊案,珠寶商6日晚間撤展時,把新台幣約2億元珠寶放在車內,遭人竊走。台北信義警分局說,歹徒約8名,疑中東人士,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表示,有信心破案。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與珠寶商李承倫、侏儸紀寶石董事長伍穗華今天召開記者會,伍穗華表示,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日前在台北世貿一館辦展,6日晚間6時許,準備撤展結束後,把市價約2億元,裝有3顆裸鑽、1顆寶藍石別針和3顆翡翠戒指的寶石先放在小袋子,再放到自己的紅色手提包內。

 

伍穗華說,因當時準備撤展,走到放在地下室一樓的座車時,發現有2名員警站在車旁,所以沒太擔心,就把紅色手提包放在駕駛座旁,再下車走往後車廂拿東西,但走回車內時,發現手提包消失不見,慌張在車內尋找都找不到,才驚覺可能被偷。

伍穗華表示,事後調監視器發現有一名貌似中東籍男子在車外徘徊,並嘗試開駕駛座車門,歹徒發現無法打開,就繞到副駕駛座後進入車廂,拿走紅色手提包,搭電扶梯上樓。

伍穗華說,歹徒皮膚顏色很深,下手行竊後,直接從世貿一館離開,被偷的鑽石中有一顆14克拉的粉色裸鑽,價值最高。
 

伍穗華表示,報案後約一小時,接到警方通報,自己紅色手提包在附近草叢被發現,但皮夾內的錢都沒有遭竊,才發現歹徒目標是7顆鑽石,因要撤展關係,所以和員工的注意力都放在座車後車廂,且因當時車旁有警察,自己很放心,事後也很自責沒有注意被歹徒鎖定。

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偵查隊長車宇基表示,昨晚6時接獲報案,隨即擴大偵辦,目前刑警大隊和刑事局已介入偵辦,也通報機場注意嫌犯影像,歹徒約有8人,共6男2女,外型貌似中東籍人士。

車宇基說,因展場是珠寶展,有加派警力到場維護,但因地下一樓主要是停放私人轎車,當時準備撤展,很多廠商都會到地下一樓,當時出入人車很多。

車宇基坦承,案發前,確實有外籍人士向警方問路,研判應該是集團成員,目前已擴大調閱監視器並通報當鋪業者注意是否有收到贓物。

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今天在台北市議會備詢時指出,昨晚已成立專案小組,並掌握至少6名嫌犯,絕對有信心破案。

陳嘉昌說,昨晚世貿一展撤場時,只有派警力在現場進行交通維護,地下室停車場同時派人警戒,當時有2名包頭巾的女子來問路,疑似中東籍;他坦言,嫌犯手法特別,不是到櫃檯偷或搶,而是趁被害人在後車廂搬東西時,把放在前座的珠寶偷走,關於珠寶何時被竊,被害人也不清楚。(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貿一館#珠寶竊案#撤展#珠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723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