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你出國玩!誘騙街友 假砍傷詐保6千萬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6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8:55

保險是為了突發狀況,至少有錢能支付醫療費,但現在卻變成詐騙新手法,日前一名黃姓嫌犯結識方姓街友,原本說是要帶他去越南玩,到了當地卻變成要像耶穌犧牲才會有飯吃,拿刀刺傷他,回台成功詐保28萬,第二次想再騙更高的保金,又拿刀刺傷肺部,嫌犯一次想申請6千萬,才被保險公司覺得可疑揭穿詭計,原來他早就計畫好,出國前一次投保9家旅遊平安險。


 

出國遊玩受傷,跟保險申請理賠,當事人的朋友黃姓男子講得鉅細靡遺,說去逛街遇上搶劫,然後就被刺傷了,還手舞足蹈,只是理賠員覺得怪,因為當事人一旁好沉默沒說什麼,反倒是朋友講的好激動,但這牽扯上千萬的理賠金,覺得太詭異報案請檢警調查,果然發現這一切都是假的。

原來當初黃姓男子是經營護膚店,店內女子就是靠著假結婚真賣淫來台,需要人頭老公,才進而認識了方姓街友,說好要帶他去越南玩,結果到了當地,突然說你要像耶穌一樣犧牲自己,這樣就有飯吃,方姓街友就被洗腦,背部被砍了一刀,長達30公分的傷口,回台後就佯裝是被搶劫嫌犯弄傷的,第一回成功詐保28萬。

記者謝宜倫:「主嫌帶著街友說要去越南玩,但是要出國之前,他們先來到機場的保險櫃檯買了9家旅遊平安險,因為他們以為在國外偷雞摸狗會沒人知道。」
 

第一次輕鬆取得理賠金,因為證據早在國外時被銷毀,案發又都在國外,追查實在困難,事後保險公司覺得怪,請警方調閱紀錄,發現領錢的不是受益人他太太,而是黃姓男子,隔了2個月,他又想依樣畫葫蘆,但街友本來想反抗,卻被威脅控制,2人在機場時的模樣說是朋友,他反而像是被控制住,這回為了請領更高的保金刺傷肺部,想一次申請6千萬元,引起保險公司懷疑,仔細調查街友才供出一切。

案發時沒有保護街友專案,保險公司陸續接獲好幾次類似案件,因此組成內控機制,但為了一己之私,竟把腦筋動到無辜街友身上,用別人的血暖自己的荷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險#詐騙#街友#刺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1036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