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為喝碗味噌湯 日街友以石佔位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5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25 22:36

根據大陸新公佈的GDP數字,日本的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地位,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就被大陸取代,這個情況已經在日本國內發酵;儘管日本向來給人生活水準很高的印象,不過越來越多人已經過不起這種生活,首善之都東京,出現越來越的街友,每到免費食物發放日前夕,上野公園就出現一整排石頭,綿延超過100公尺,原來都是街友提前佔位置的舉動,在寸土寸金的東京,形成一種奇觀。

東京上野公園,花圃邊的圍籬上,每到固定時間就會出現一整排石頭,有的壓著報紙,有的壓著瓦楞紙,到底有什麼用途?東京民眾:「這是什麼啊?你告訴我吧!不曉得耶…是某種儀式嗎?」

其實這排石頭,到了假日就會變成一排街友,大費周章的目的,只是為了喝上一碗免費的味噌湯。日本街友:「大家都得這樣(擺石頭),才佔得到位置吧。」

剛剛好1個人空間,整齊地排著一塊塊石頭,還有街友很善良,會幫其他街友佔位置。日本街友:「我得佔2人份的空間。」

排隊歸排隊,街友還是很守秩序。日本街友:「不能排得太密集喔,因為大家會擠成一團,而且還有其他人會過來。」

街友從外套裡拿出這張傳單,他說週日有3個地點發放食物,但是到了週一只剩一處,要是週日沒吃到,不知道還要餓幾天。失業者:「自己是還有點錢,但要是花光了,就不能去找工作面試了。」

諷刺的是,這位失業2個月的男子準備的石頭,下面壓的報紙頭條就是「景氣寒冬持續」。日本街友:「基層勞工根本沒有工作機會,才會不得已到這裡來啊…,我還在想今晚該怎麼辦?住膠囊旅館?還是睡在路邊?」

終於到了星期天,石頭數量迅速增加,30小時內延伸到100公尺,1年半前當局開始發放免費食物的時候,只要準備150份,現在300份都不夠分。日本街友:「熱騰騰的,真好喝!」記者:「幾天沒吃飯了?」日本街友:「差不多4天吧。」記者:「4天?」日本街友:「嗯…。」

一碗味噌湯配上一個飯糰,就是街友一天甚至是幾天裡的唯一一餐,日本景氣再不好轉,公園裡排隊的石頭,只怕沒有消失的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706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