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國鑽盜/紅色通緝令!101盜鑽 台日聯手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4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2日晚間,台北101發生鑽石搶案!但這名男子,去年跨年夜也在日本搶劫一家Tiffany專櫃,手法如出一轍,刑事局希望能跟日方合作,確定嫌犯身分,發布國際刑警組織的紅色通緝令,全力追捕。

在台北101大樓,搶走1200萬De Beers鑽戒的嫌犯是他,假藉買鑽摸走鑽石,去年12月31日,他也在日本新宿三越百貨的Tiffany專櫃,搶走4只、價值520萬台幣的鑽戒。

2次犯案都是平頭、黑墨鏡打扮,男子年約40歲、中等身材,身高170至180公分左右,手法也很雷同,都稱自己是外國人、講不流利英文,找本地女子搭訕,稱要買婚戒送妹妹,請她幫忙看婚戒時,一口氣拿好幾個,趁店員不注意,拔腿就跑。

在日本犯案時,追櫃小姐機警追出來,嫌犯卻當街拿出玩具槍威脅,不准追捕他,在台灣搶De Beers,疑似是先探路,鎖定De Beers旁邊,有人潮最少、距離最短的聯外空橋,方便逃逸,唯一不同的是,男子在日本講韓國腔英文,在台灣稱自己是日本人。

但跨國式的搶劫犯案,還專挑高檔珠寶,已經讓業者人心惶惶。台北市珠寶公會理事長李文欽:「專門就有個集團用這個手法,在國際上流傳在做,不單單在我們台灣、在日本、亞洲各區、美國等等地方犯案。」

警方迅速證實,嫌犯是國際搶匪,目前已經擴大範圍,大陸籍、韓國籍都列為過濾對象,也不排除是日籍人士犯案,刑事局更聯絡日本警視廳,希望能合作交換情資,發布國際刑警組織的紅色通緝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搶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518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