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阿里山剎車失靈 小客車自撞護欄4傷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9 21:49

嘉義阿里山公路9日中午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名63歲的邱姓男子,開車載著家人準備下山,沒想到在44.4公里處突然沒有煞車,最後他逆向自撞路邊護欄才停了下來,由於力道猛烈,車門一度無法開啟,消防隊最後使用破壞器材,才幫車上四人脫困,還好送醫後都沒有生命危險,而警方了解後,發現駕駛沒有喝酒,應該是煞車過熱失靈釀的禍。


 

小客車一開始還正常行駛,沒想到突然間切到對向車道,因為這時候小客車駕駛哀號一聲,車子接著撞上路邊護欄,車頭潰縮把四名乘客卡在車內,也嚇得其他民眾,趕緊上前關心。

有人試圖救人,有人忙著幫受困乘客扇風打氣,這起意外9日中午12點多,就發生在阿里山公路44.4公里處的下山路段,當時63歲的邱姓男子載著太太及2名家中子女準備下山,沒想到車子就突然沒有煞車。

嘉義縣公田派出所警員李政杰:「當時是下山的方向,很多人對機械常識的不足,那會一直踩著煞車,那可能因此導致煞車有過熱(失靈)。」
 

警消最後用破壞器材才幫車上4人脫困,還好經過搶救意識清楚,都沒有生命危險。

承辦員警:「這裡開始踩不到煞車了,就開始往外切(閃車)了啦,對對對,踩不到煞車了。」

警方提醒,下山時不要忘記打低速檔輔助減速,也不要持續踩著煞車,造成煞車皮過熱失靈,畢竟馬路上交通狀況變化難測,可不是每次都這麼幸運能全身而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里山#車禍#沒剎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40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