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促黨金流 內政部:警調法務系統追查


發佈時間:2017/10/05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18:54
圖/TVBS
圖/TVBS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警察面對黑道介入政治,將採取更強勢手段,統促黨背後是否有中國大陸資金,警政、調查、法務系統都在調查。

「中國新歌聲」節目日前在台灣大學舉辦,引爆流血衝突,統一促進黨成員持甩棍毆傷學生,警政署為維護社會秩序,將展開掃黑行動。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行政院會指示,近來屢有特定組織團體蓄意滋事,甚至藉端攻擊、傷害民眾,相關部會應立即研議積極作為,如追查犯罪組織背後有無不明資金等。

 

葉俊榮中午和媒體餐敘,被問到是否掌握統促黨有中國大陸資金時表示,包括警政、調查部門和法務部的系統都在調查,這不能只是聽說,一定要有比較具體的事證,所以還在了解。

葉俊榮說,過去警察掃黑有檢肅流氓條例為依據,但大法官會議宣告違憲後,回歸一般法律,警察掃黑變得沒什麼權限。他強調,現今,政府應思考結構性的方案因應,修法、甚至立新法,以面對現在的威脅。

他說,目前政黨只要報備即可成立,成立政黨還可以開設政治獻金專戶,但許多政黨忽略政黨最重要的定義例如推出候選人參與選舉,統促黨就是其中之一。
 

談到統促黨,葉俊榮說,有兩部分,一是政黨,一是幫派。統促黨由「白狼」張安樂創立,有很多幫派背景的人參與其中,政黨跟幫派結合在一起。

葉俊榮說,參與政治,法律提供很多手段,包括理性討論、推出候選人等,但若暴力介入政治,這非常嚴重。尤其,如果政黨受到境外勢力資助,需用整體社會防衛角度,用組織犯罪角度去偵查,過去一段時間內政部、法務部努力往這方面突破,高檢署也成立專案,配合警察部門,共同面對。

葉俊榮指出,未來面對黑道打人,不會只有事後怎麼抓、如何制裁,而是更前頭的管制,未來很可能從結構性的角度來因應,也許需要修法,甚至立新法,這段時間,他也在蒐集資料,諮詢國內外的學者專家,甚至借鏡日本,有決心未來在制度上更精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道#幫派#統促黨#金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941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