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可通血顧筋骨 高雄市國術館涉賣偽藥


發佈時間:2017/10/05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10: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食藥署表示,高雄市「清正國術館」宣稱有款藥可「通血路、顧筋骨」,經檢驗發現一顆藥竟含4種西藥成分,恐有腸胃出血、血壓上升等副作用,屬違法販售偽禁藥,最重可判7年。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日前接獲一名民眾檢舉,他吃了高雄市「清正國術館」開立的不明藥物,身體出現水腫、抽筋等身體不適,質疑藥有問題。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表示,日前已協同警方到「清正國術館」稽查,現場查獲不明膠囊7000顆,國術館業者對外宣稱該藥品可以通血路、顧筋骨,經檢驗才發現一顆藥竟含有類固醇(Betamethasone)、利尿劑(Furosemide)、胃藥(Oxethazaine)、止痛抗發炎(Piroxicam)等4種西藥成分。

劉芳銘說,藥品都有其副作用,像是類固醇會導致浮腫、血壓上升,利尿劑會導致口乾舌燥、不規則心跳,胃藥會導致發疹、便秘,止痛藥則可能引起消化性潰瘍、胃腸出血。

劉芳銘強調,這些西藥成分都應以藥品列管,若未取得藥品許可證,已涉及「藥事法」偽藥或禁藥規定,除了將依法沒入銷毀,凡是販賣、供應、調劑、運送、寄藏、牙保、轉讓或意圖販賣偽藥或禁藥者,也會依法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000萬元以下罰金;至於國術館藥品從何而來、以此謀利多久等,已交由台灣橋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食藥署呼籲,「生病找醫師、用藥找藥師」才是正確觀念,民眾身體若有不適請至醫療院所就診,或向藥局或領有販賣業藥商許可執照的藥商購買醫師、藥師、藥劑生指示用藥,經專業藥事人員諮詢正確使用,勿在網站、菜市場、夜市、國術館或民宅等聽信不當訊息及自行購買標示不清、來路不明的藥品,以免破財傷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術館#通血路#顧筋骨#偽藥#西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57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