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離職就排你休假」 店長遭控非法解僱


發佈時間:2017/10/01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1 13:22

連鎖超商遭爆料店長疑似非法解雇工讀生!新北市一家連鎖超商,前工讀生母親上網PO文指控,兒子不願簽下離職單,店長竟嗆聲說「會排他休長假,不讓他上班,反正PT算小時的」,對此遭指控店長不願回應,而總公司則說已經按勞基法合規處理,但新北市勞動局已經介入調查,如果真的涉嫌非法解僱勞工,最重可罰25萬元!


 

巷弄內的連鎖超商,店長忙著替客人結帳,但曾在這間店當工讀生疑似遭非法資遣,媽媽上網怒PO文,兒子9月18日下班後,被店長叫去休息室,就被逼迫簽下離職單,當時工讀生覺得不合理,拒絕離職,還跟店長說要去勞工局申訴,店長竟這樣說,不離職就不排工讀生上班,聲音全被錄下來,當時員工還一度求饒。

聽到這,工讀生母親簡直氣炸了,更爆料隔天店長竟然騙區經理說員工主動離職,要退掉勞健保,實際找上這間連鎖超商店長,他不願回應,說都由總公司處理,公司回應,有關民族店事件,是因為工讀生出勤及調班狀況異常,店長才會要他離開,已經對店長懲處,並要求人資單位按勞基法合規處理。

新北市勞動局科長賴彥亨:「PT人員他應該也有時薪、基本工資或是特休比例資遣費,這些問題家長反應這個部分,店長這個行為應該已經有非法解雇的問題。」
 

新北勞動局已經介入調查,但單就網路上的指控,店長恐怕已經涉及非法解雇勞工,一旦事證明確,恐怕最高可開罰25萬元,也提醒民眾碰上雇主,逼迫簽下離職單,別輕易簽名,可以找勞工局義務律師諮詢,提出勞資爭議調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法#工讀生#超商#離職單#休假#排休#解僱#資遣#店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94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