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古早味!焢肉滷汁加甘蔗 味甜肉質軟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9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斗六一間滷肉飯館,每到用餐時間,生意大爆滿,原因在於滷肉過程不加味精,業者加甘蔗和豬肉一起滷,味道甘甜、肉質又軟,很受顧客喜愛,而且不止味道復古,用餐氣氛也很復古,飯館牆壁掛著懷舊簑衣,連早期電影海報也貼滿牆上。

Q香米飯,淋上兩大匙肉燥,再搭配香菜、蘿蔔乾,這一碗就是讓顧客吃了,回味再三的古早味滷肉飯,不只肉燥,連用豬後腿肉煮出來的焢肉飯,也深受顧客喜愛,好吃秘訣,就是業者在燉煮過程,加了獨門秘方「甘蔗」。業者:「阿嬤時代都用甘蔗燉焢肉,用甘蔗燉焢肉,吃起來的感覺就是自然,不加味精。」

業者把甘蔗切成細條狀,加入滷汁中,不停燉煮,過程中完全不加味精,但燉出來的焢肉和滷肉,不只味道甘甜,肉質也變軟,店裡儘管只賣甘蔗滷肉飯、甘蔗腿庫飯和熱湯,但光是這3樣東西,每到用餐時間,顧客就主動上門,3、4名員工忙到手停不下來。顧客:「鹹度剛剛好,又不油膩。」

顧客:「有古早小時候在吃的味道。」

看著別人大口大口吃,這位正在等餐的阿嬤,口水也快流下來,整間飯館,不只賣的餐點是古早味,用餐氣氛也很復古,像是顧客用餐的飯桌和木椅,用竹管搭起來,牆壁上也掛著懷舊簑衣,復古的味道、懷舊的氣氛,讓這間小飯館開張不久,生意就強強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滷肉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783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