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期食品噴漆銷毀 上游回收憑「良心」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7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食品大廠被扯進過期品風暴,讓人對食品廠「自由心證」的把關有了質疑,但面對上游供貨商出了包,下游通路業者更是繃緊神經,儘管在所謂過期或即期的不良品中,大部分是退回給食品廠自行處理,但部分不可退的乾貨等商品,他們報廢銷毀可是有重重關卡,除了拆開包裝,還要噴漆,讓有心人想回收都沒有機會。

超市員工:「7、8、9。」

專人清點,再用條碼機雙重確認,過期商品報廢銷毀,關卡重重,乾貨全都要先拆封,露出裡頭的食物,噴上噴漆,讓裡頭商品連回收都不行,最後拍照後才能當成圾垃丟棄。超市店長彭永田:「並不是過期了才下架,即期品或是凹罐或是破包,商品我們馬上就拿下來。」

過期甚至只是即期的不良品,都得集中存放,但一般屬於不可退貨的餅乾、泡麵等乾貨,通路業者會直接報廢、銷毀,占1%,其他罐頭、飲料大多屬於可退商品,由上游食品廠回收,但回收後去那?全掌握在食品廠身上,這部分占99%;至於生鮮比照廚餘回收,但為了「以防萬一」,保存期限3年食品,提前6個月下架,也就是說如果保存期限1年,就提前2個月下架,所以查架得格外嚴格。

超市員工:「這種有枯葉的這種都不行,像這個已經有破包的,這種就不行,也是要下架。」

光是生鮮,每天就分早、中、晚3個時段查架揀貨,乾貨食品或是日常用品更得先拿出架上舊商品對時間,把新進商品往後放,以「先進先出」為最高原則,儘管下游通路繃緊神經,但無法銷毀的商品退回食品廠後,「把關」恐怕就得靠上游食品廠「自由心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39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