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沒交聯絡簿 遭老師體罰至橫紋肌溶解住院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3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10:44

高雄市某所國中日前發生老師體罰學生的案件,起因是學生沒交聯絡簿而遭到老師處罰,做交互蹲跳和伏地挺身500下。學生做完之後覺得身體不適而請假回家,事後前往就醫,被診斷出橫紋肌溶解症,目前正住院觀察。接獲民眾檢舉的高雄市議員陳信瑜事後也在臉書痛批,「這是別人家孩子死不完的概念嗎?」


 

根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在本月7日,小港國中一名三年的男學生,因為沒交聯絡簿,被導師要求和其他學生選擇做交互蹲跳、伏地挺身、仰臥起坐,三者可以輪替。儘管老師沒規定說要做幾下,多數遭體罰的學生大約是做50至100下就停止。

這名男學生疑似和其他同學較勁,比看看誰的體力比較好,竟然一口氣做了500下交互蹲跳,但做完後感到身體不適,當下就請假回家休養。隔天男學生的情況不見好轉,甚至還出現全身痠痛和排尿困難的情況,家長隨即帶他到附近診所就診,之後轉往小港醫院,確診室橫紋肌溶解症。

經過急救治療後,男學生的狀況有稍微好轉,肌氨酸激脢值也已開始下降,但還未完全恢復,目前還在住院觀察。
 

事後男學生的導師表示,自己是以做體適能來代替體罰,也有叮嚀量力而為,但沒注意到情況這麼嚴重,在得知學生住院後也在第一時間前往關心和致歉,校方也會持續掌握;教育局則表示,接獲通報會展開調查。



接獲民眾檢舉的陳信瑜則一開始在臉書po文表示,「剛剛接獲檢舉,疑似老師體罰學生導致橫紋肌溶解致死,學校竟怪學生太乖,乖乖罰完起立蹲下500下,學校你敢壓案嗎?一條年輕的生命,教育局你敢不辦嗎?越南籍媽媽,我挺妳。」但這條po文事後疑似刪除,內容與實情有些出入。

事後掌握狀況後,陳信瑜12日晚間再度po文提到,「謝謝賓友(台語:朋友)關心,下午追查至今,所幸孩子目前沒有生命危險了!但敢找人關說!幸好孩子沒事內,但你們到底要不要臉!別人家孩子死不完的概念嗎!只說罰500下,但很多學生都沒做完啊!原來是孩子自己活該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你可能還想看:
 

變相體罰!增加作業=罰寫 站立反省=罰站
電蚊拍電擊體罰女兒 男判1年8月
「負責人指使我!」瑪麗安虐童案 師當庭認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體罰#小港國中#交互蹲跳#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橫紋肌溶解症#高雄市議員#陳信瑜#肌氨酸激脢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760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