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相體罰!增加作業=罰寫 站立反省=罰站


發佈時間:2017/07/04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4 18:59

關於體罰的方式,雖然教育部都有明文規範,包括動手打學生或是叫學生自己打,甚至做出交互蹲跳、鴨子走路都是半蹲等動作,到言語恐嚇、霸凌通通都不行,但根據人本統計,還是有部份老師會對學生變相體罰;像是要求學生罰抄寫,雖然可以合法稱為增加作業量,但卻容易變成惡性循環,另外包括被稱為站立反省的罰站,雖然規定不能連續超過1小時,1天不能超過2小時,卻也有老師要求學生每節下課罰站,表面上完全符合規定,卻也剝奪學生下課自由,另外還有重複起立蹲下等動作,都是常見的變相體罰。


 

記者張子銘:「教育部雖然明文規範,禁止老師對學生要求交互蹲跳、鴨子走路,或是半蹲等體罰方式,但還是有部份老師對學生做出變相體罰行為。」

拿筆低頭埋首在字海中,最常見的就是罰抄寫,不論是我以後上課不擾亂秩序,或是抄了整篇的地理課文,密密麻麻寫滿稿紙,數一數超過6000多字,根本寫不完。

人本教育基金會祕書陳怡文:「美其名叫做增加功課量,可是如果今天是罰寫、罰抄課文,一直罰一直罰,每天累計其實孩子變成是惡性循環。」
 

合理化解釋叫做增加作業或工作,但其實這樣一點教育的意義都沒有,小朋友不會知道自己為什麼錯?另外最常見的就是站立反省,也就是俗稱的罰站,雖然規訂不能連續超過1小時,1天也不能超過2小時,但卻常有老師要學生每節下課罰站,完全符合規定,卻也剝學生下課權利。

人本教育基金會祕書陳怡文:「有遇過是比較嚴重是整學期都不能下課的狀況,其實這非常剝奪孩子的休息權跟遊戲的權利。」

過去還有體育班老師要求學生背著60公斤重的同學爬樓梯,甚至是要求學生起立蹲下500到上千下,造成學生受傷,都是變相體罰的一種,僅管教育部規定老師不能動手打學生,也不能要求學生自已或同學施加體罰,甚至是特殊動作,或是誹謗、公然侮辱、恐嚇等方式處罰學生,但人本教育基金會表示,教育的本質還是希望能了解學生犯錯的原因,糾正錯誤行為,處罰是手段,但了解原因才能治本,而不是只有治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體罰#規範#漏洞#罰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21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