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即將滅種! 西伯利亞虎剩450隻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2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02 22:39

西伯利亞虎又被稱做「東北虎」,是世界瀕臨絕種的10大動物之一,目前全球數量不到5百頭,當中有450頭在俄羅斯境內,大陸野生的東北虎則只有20多頭,為了搶救瀕臨絕種的西伯利亞虎,俄羅斯的科學家,開始追蹤野生西伯利亞虎,透過NHK鏡頭,一起來看這個世界最大型的貓科動物。

這裡是俄羅斯西伯利亞南部,一大片未經開發的原始森林,在俄羅斯科學調查小組的帶領下,我們得以一窺瀕臨絕種的西伯利亞虎。NHK主播:「發現了西伯利亞虎的腳印,你看看,啊!好大的腳印,對啊腳印很大吧。」調查小組人員:「腳印證明老虎曾來過這裡,看起來像是在尋找野豬。」

這棵樹上就留有老虎的爪痕,調查人員的身高有180公分,但有爪痕的地方更高,由此可見,這隻老虎的體型很大。NHK主播:「沒有錯,這裡的確有西伯利亞虎。」

調查小組在森林裡設下陷阱,但這個和一般的捕獸器不太一樣,老虎踩踏進去,彈簧會立刻鬆開,繩子彈出來綁住獵物,但完全不會傷害動物。

這個時候調查小組接到消息,抓到老虎了,果然遠遠的就看一隻老虎躺在地上,正在掙扎,首先得打麻醉劑,等待藥效發作,老虎完全躺平不動,接著科學人員才能放心就可以開始進行調查和測量。NHK主播:「腳掌好粗。」

趁著麻醉要還沒退的時間還要抽血,留下這頭西伯利亞虎的各種詳細紀錄,調查小組還發現這頭母老虎已經懷孕了。NHK主播:「最後在老虎脖子上,綁上項圈留下追蹤器。」

隔天又有消息,抓到另一隻大老虎,當地查小組的車子趕到時。正好目擊老虎掙脫了繩索。NHK主播:「但老虎已經中了麻醉槍,牠還是乖乖的倒下了。」

西伯利亞虎在中國大陸又被稱做東北虎,是世界10大瀕臨絕種的動物之一,現在俄羅斯境內大約還有450頭,大陸更少只有20多頭。

保護西伯利亞虎是俄羅斯的國家共識,他們傾全力做各種努力,就是希望這個地球上美麗物種不要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465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