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警取車先繳費 天文館挨批「死要錢」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2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天文館在大年初四發生火警,當時全館廣播要求疏散,但開車的民眾卻在地下室塞成一團,而且有部分民眾還被停車場管理人員要求,得先付費才能離開,民眾氣不過打到1999專線,並且投訴媒體,認為天文館要錢不要命,天文館回應,按作業流程如果因為火警疏散,民眾的車可以直接開走,但可能因為停車場是委外管理的,指令傳達有時間差,才造成誤會。

天文館停車場收票員:「30元。」

TVBS記者王博麟:「大年初四,民眾在天文館停車場,被要求收費,不過當時火警警鈴已經響起,要求民眾疏散。」

因為天文館4樓的宇宙探險車電線過熱,變壓器冒煙被燻的焦黑,連消防隊都大批出動。台北天文館長邱國光:「民眾說他們知道這種(火警)狀況,所以慢慢的都出來了。」

這時全館廣播,表示有火警要求民眾離開,1樓大廳開始疏散,館內大約800位民眾紛紛向外移動,而開車的民眾則到地下室取車,一時之間塞成一團,約近百輛車一台接著一台想要往外開,後來還是收票亭暫時收費,才漸漸紓解車潮,不過早先開出去幾台車,卻因為收票人員還沒接到火警疏散指令,硬是要民眾繳錢才能離開,被投訴媒體,是要錢不要命。

台北天文館長邱國光:「我們叫他(停車場)不要收費了,小姐就趕快出來指揮,我們的車子陸續出去,所以停車場是沒有任何事故的。」

天文館澄清,停車場交由外包廠商管理,從發佈火警開始,到收票人員得知暫停收費,有幾分鐘誤差,才造成誤會,所幸這次是小火災,否則因為收停車費延誤逃生,真的受困火場,責任沒人負的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451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