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標榜「有機蛋」變毒蛋! 南韓再爆食安恐慌


發佈時間:2017/08/18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23: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雞蛋是許多韓式料理的重要食材,但南韓爆發毒蛋事件後,雞蛋或是蛋類製品的銷量開始明顯下滑,尤其許多被驗出農藥殘留的雞蛋,原本都標榜有機蛋,毒蛋事件爆發,加深民眾對食安的不信任感。


 

香噴噴的韓式煎蛋捲,或是用料豐富的石鍋拌飯,雞蛋是韓式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食材,但在毒蛋危機下,消費者人心惶惶。

記者:「雞蛋是附近早餐店的重要食材,店家張貼檢驗公告安撫消費者的心。」

餐廳業者在店門外張貼雞蛋檢驗合格公告,就怕毒雞蛋事件影響消費者的用餐意願。
 

顧客:「我路過時其實有猶豫一下,但是因為看到公告所以進來用餐。」

民眾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就連原本外界認定安全的有機雞蛋都被驗出農藥殘留,根據南韓規定,具有環境友善認證的農場,產品不得驗出任何農藥殘留,毒蛋事件爆發後,南韓政府加強檢驗,卻有驚人發現。

|記者:「66家蛋雞農場被驗出農藥殘留,其中有62家具有環境友善認證。」

特別是在全羅北道,檢驗人員在一座環境友善農場所生產的雞蛋中,驗出畢芬寧殘留量超標21倍。

顧客:「我覺得很生氣感覺被欺騙,我信任這些產品所以購買,但結果是一場騙局,這些產品又不便宜。」

民眾因為信任環境友善認證,而花費2倍以上的金額購買有機雞蛋,但沒想到有機變成有毒,也顯示出政府的認證機制有明顯漏洞。

南韓總理李洛淵:「必須要重新檢查市場上是否還有任何加工食品使用到毒蛋,還有學校提供的餐點有沒有誤用毒蛋,另外雞肉的安全性也需要被檢驗。」
 

南韓政府繃緊神經,就怕毒蛋風暴再次擴大,去年冬天,南韓爆發禽流感疫情,使得雞蛋價格一度上漲3倍,偏偏雞蛋是傳統韓式料理的重要元素,餐廳業者和民眾都搶著買,讓南韓一度陷入蛋荒,現在雞蛋售價還沒回穩,卻爆出毒蛋事件,超市將通過檢驗的雞蛋再次上架,但是民眾對於食安的不信任感讓銷量下跌4成左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毒#有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471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