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到子女成才 91歲阿嬤從未放棄大學夢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20:33
圖/翻攝自BBC
圖/翻攝自BBC

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想必大家都聽過,但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泰國一名高齡91歲的老奶奶,昨(9)日從素可泰探瑪提勒公開大學(Sukhothai Thammathirat Open University)畢業,獲頒人類生態學學士學位。


 

根據《BBC》報導,金庫爾(Kimlan Jinakul)年輕時就是名資優生,她一直夢想可以上大學,但家境清寒又因結婚生子,金庫爾只好將夢想暫時擱置,但她從未放棄念大學的夢想。金庫爾育有5名子女,有4名獲頒碩士學位,1名更擁有美國博士學位。金庫爾說:「我總希望我的孩子能夠讀書,我鼓勵和支持他們上大學。」
 
在子女都畢業並都找到工作之後,金庫爾毅然決定回到大學就讀。她在72歲時回到大學就讀,但她的一名女兒不幸離世,這使她中斷了學業。直到85歲時再度返回大學,金庫爾提到:「當時我受到很大打擊,但我告訴自己,如果自己能完成大學學業,女兒在天之靈也會高興的。」


 

金庫爾以91歲高齡,取得學士學位,成為泰國最老大學畢業生。她說:「永遠都不嫌晚,我的頭腦還很清醒,思考很清楚」。她的一家人也到場支持她,共同見證這榮耀的時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士#大學畢業#畢業#活到老學到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645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