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日抽1.5座游泳池水 疑捷運挖破水層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9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有2戶大型社區,1年前地下室開始不斷冒水,連電梯都差點淹壞,光是一天抽出的水量就多達720噸,相當於1.5座的游泳池。近2千戶住戶懷疑,是緊鄰的新莊機場捷運施工,意外挖破地下水層,才導致地下水往上噴,擔心情況惡化,大樓恐怕傾斜、甚至倒塌,要捷運局給個交代。

社區住戶:「現在水位比較高。」

走進地下室,就聽到馬達運轉聲,24小時不斷抽水,還外接3條直徑20公分的管線排水,光一天抽掉的地下水就多達720頓,等於1.5座的游泳池,情況已經長達1年,而且日趨嚴重。社區住戶:「馬達已經燒壞好幾個,更嚴重的是,連地下室電梯也進水。」

地下室污水槽怎麼會有水不斷灌進來,居民把矛頭指向30公尺外的機場捷運工程單位,懷疑是施工不當,挖破地下水層,導致地下水不斷往上噴,多達2000戶受到影響。立委參選人林濁水:「(電費)每個月都要增加1千元,可見這個嚴重性,最高到什麼程度不知道。」

捷運局人員:「台電的部分,挖掉5米乘4米的,大圓桶造成的。」

這裡之前也發生過,捷運施工,導致房子磁磚掉落的情況,這次又有新狀況,住戶陳情多次,捷運局卻說社區淹水與施工無關,社區民眾找來相關單位會勘,捍衛居住權益,不願每天生活在房子隨時會倒塌的惡夢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60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