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丹帶來的啟示 日將推「幸福指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8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08 22:15

不久前不丹國王夫婦造訪日本,不但在日本掀起「不丹旋風」,也讓日本人開始反思,「不丹是幸福的國度,那我們呢」?日本財政大臣登高一呼,說日本也要仿效不丹,開始計算國民幸福指數,希望幫巨災後的日本人重新找回昔日的笑容。

日本學童:「歡迎,歡迎。」

不丹國王汪楚克跟新婚妻子親自造訪福島災區,在日本掀起旋風,不只是國王風度翩翩的態度,還有皇后美麗動人的外貌,引人注目,日本人也開始省思,自己是不是像不丹人一樣快樂?雖然面積只跟日本九州差不多,人口只有70萬,但從不丹人真誠的笑容,不難看得出他們滿滿的快樂與幸福。

17歲就登基的現任國王汪楚克,實踐父親所提出的幸福學,國家政策不在乎國民的荷包滿不滿,而是能不能讓人民感到幸福,汪楚克要的不是增加國內生產總值GDP,而是追求國民幸福指數GNP,成立以總理為首的國民幸福指數委員會,以佛教的理念作為根基,極力保護不丹的傳統文化。

從農耕到手工藝,這是大部分不丹人民的工作,雖然錢賺得少一點,但97%的人自認過得很幸福,重視精神層面大於物質層面,不丹在全球引起幸福旋風,不丹國王在日本時說,雖然不丹的GDP遠遠比不上日本,但幸福指數保證是全球第一。

反觀日本,面對泡沫經濟到失落的10年,311強震及福島核災,雖然幾乎人人吃得好、穿得暖,但自覺的幸福度卻比不上不丹,日本財政大臣古川元久因此宣布將仿效不丹,著手調查日本國民幸福指數,準備從經濟狀況、身心健康還有家庭社會連結3個方面,評估日本民眾的幸福度。

屬於不丹的微笑,屬於不丹的幸福,日本希望找到自己的幸福桃花源,能夠像不丹這樣,幫災後的日本人找回臉上最美的微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不丹#幸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81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