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歲童胃炎住院猝死 家屬控醫延誤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4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一名12歲女童3天前因為肚子痛到醫院就診,醫師初步診斷胃發炎,女童住院治療,但前天凌晨病情突然惡化,疑似心肌炎猝死。女童父親說,凌晨4點多女兒病情惡化,他們按急診鈴,卻只有護理人員來處理,直到6點左右,孩子昏迷了,才有醫師到病房急救,家屬指控醫師誤診,還延誤治療,已經提起告訴;院方則否認延誤治療,強調全案交由司法調查,暫時不會回應。

女童媽媽:「我一直叫他,他為什麼不幫我?他基本的護理觀念都沒有,一個醫院這麼大,半個醫生都沒有,1、2個小時,這樣小孩子撐得住嗎?」

邵媽媽回想女兒當時好痛苦,她一心急的只想找醫生,沒想到從凌晨4點多等到6點多,2個多小時,最後等到的卻是孩子死在醫院裡。女童媽媽:「那時候小孩子已經昏倒了,已經快沒心跳了,她(護士)才馬上去Call樓下的急診救援小組上來。」

邵媽媽說,12月1日7點多,女兒肚子痛、呼吸不順,趕緊帶她到區域醫院就診,醫師初步診斷是胃發炎,要他們住院觀察,2個小時,做了血液檢查,醫生說沒問題,但隔天凌晨4點多,女兒突然喘不過氣,她至少按了3次急救鈴,卻都沒有醫師到場。

等到孩子昏迷了,才有急診室人員出現幫忙急救,終於主治醫師也到了,但到場後不久,孩子瞳孔放大,宣告不治。女童阿嬤:「沒醫生,一間醫院這麼大間,說沒有醫生。」

醫院強調,凌晨5點55分才接到家屬通知,6點20分急診醫師就出現協助插管,6點49分主治醫師也趕到,但孩子可能罹患心肌炎,才會猝死;但家屬不滿,孩子如果是胃炎住院,怎麼會心肌炎猝死,指控醫院誤診,還延誤治療。

心臟科醫師指出,心肌炎主要是心臟受到濾過性病毒感染導致心臟肌肉發炎,主要症狀就是心跳急速、喘不過氣,有時候會從腸胃症狀來表現,如果罹患流感或腸病毒更要特別注意,一旦併發為猛爆型心肌炎,致死率甚至高達5成。

看著女童照片,孩子才剛滿12歲,當時家人幫她點蠟燭祝福生日快樂,爸爸媽媽只希望女兒平安快樂長大,沒想到願望再也無法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737

0.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