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嬌蕉包爭商標敗訴 法官批「自抬身價」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3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法國知名品牌愛馬仕,跨海控告本土品牌嬌蕉包抄襲仿冒,審判結果出爐,智慧財產法院判決嬌蕉包敗訴,法官批評,嬌蕉包利用柏金包自抬身價,搭便車不勞而獲,愛馬仕對判決沒有回應,但嬌蕉包業者認為,這是創意的發想,判決不應該全盤否定,全案仍有上訴空間。

就是這一個在台灣有柏金包之稱的嬌蕉包,因為包包的外頭,轉印了類似法國名牌愛馬仕的圖案,不只被認定有侵權,違反商標法,現在連申請的註冊商標「香蕉車」,也都遭到駁回。

財局商標權組科長胡秉倫(100.4.8):「(愛馬仕)在包包的外觀形狀,沒有提出申請跟取得註冊,取得註冊的是馬車商標跟外文。」

法官認為,嬌蕉包和愛馬仕的商標,兩者都有馬夫、馬匹、馬車及外文,乍看之下,十分相似,再來,兩者都是使用在手提袋,錢包和包包等商品,容易讓消費者混淆。

加上今年年初,某雜誌介紹嬌蕉包,報導內容說到嬌蕉包的商標,就像是愛馬仕招牌的馬車上,多了根香蕉,相片轉印技術,把柏金包圖樣,印得栩栩如生,因此法官認定,嬌蕉包使用的商標,根本就是在利用愛馬仕,來自抬身價產品,造成市場混淆誤認,判決敗訴。

嬌蕉包發言人傅茜郁(100.4.8):「馬的型態有很多種,有脫韁的野馬,也有固定的馬。」

對此,嬌蕉包公司表示,他們只是開心玩創意的一群設計師,沒想到卻遭法律搞得烏煙瘴氣,更遭外界妖魔化,而位在復興南路上的店面,今天也沒有開門,大門深鎖,整起案子可再上訴,可見這場跨海柏金包之戰,一時間難以落幕,還有得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柏金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32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