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長疑缺錢 變賣救災船馬達遭起訴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31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莫拉克颱風當年造成台南市下營區有20多戶民宅淹水,許多民眾淹怕了,沒想到現在居然傳出有當地里長,把消防局託管的管筏船馬達,拿去當舖變賣,被警方識破,里長喊冤,說是朋友外借馬達,強調自己被陷害,不過警方認為是里長缺錢教唆友人典當馬達,已經將里長依貪污治罪條例移送法辦。

莫拉克颱風,台南下營區20間民宅全泡在水裡,損失慘重,當時消防局,還撥了9艘管伐船給淹水鄉里,作為救災用途,不過現在卻傳出,台南市下營區的新興里里長陳榮鴻,在99年3月疑似因為缺錢,把消防局託為保管的管伐船馬達,拿去當舖變賣換錢。

台南市下營區課長羅存成:「我們總共有9個里,有需要這個救災管伐船,可能透過盤點空隙之間,發生這種事情。」

管伐船馬達可用於小型船隻,因此變現容易,警方發現,陳榮鴻透過2名有前科的男子,把馬達拿到當舖變賣,換得現金2萬5千元,之後遭到警方現場查扣,男子供出是里長教唆典當,全案才曝了光。新興里里長陳榮鴻:「他們就參加救難協會,他們用救難協會名義來借船的。」

儘管里長喊冤,是朋友為了救災訓練,才會借出管伐船,強調自己是被陷害,不過檢方查獲證據屬實,仍是將里長依貪污罪嫌起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貪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421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