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奔騰100】兩岸大對決! 「賽德克」力拚「讓子彈飛」

記者 黃郁茗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5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馬獎即將在明天盛大頒獎,「金馬奔騰100」系列專題的壓軸報導,當然是本屆頒獎典禮,焦點中的焦點,那就是誰會成為最大贏家?競爭最激烈的兩部片子,《賽德克巴萊》和《讓子彈飛》,各被提名11項跟9項,都入圍了最佳影片、導演、演員等多項大獎,魏德聖的「賽德克巴萊」是今年頭號話題電影,以原住民觀點說故事,牽動台灣社會的心,而大陸電影「讓子彈飛」劇本充滿創意,葛優、周潤發、劉嘉玲等硬底子演員助陣,兩強對決勢均力敵,跟3年前「海角七號」對上「投名狀」局面類似,本屆金馬魏德聖面對強敵,有一場硬仗要打。

電影「賽德克巴萊」:「行動吧,發射!」

台灣影壇巨作「賽德克巴萊」,不負眾望,入圍金馬11個獎項,但面對著最大對手。電影「讓子彈飛」:「跪下,跪不跪,閉嘴,天生的老騙子。」

在大陸創下相當台幣35億票房,「讓子彈飛」叫好叫座,金馬提名9個獎,緊追在後,編導雙雙入圍之外葛優、劉嘉玲同台飆戲,角逐男主角、女配角,硬底子演員話題十足。

影評人彌勒熊:「讓子彈飛,它是評審非常非常喜愛的片,因為所有大獎它都有,男主角、女配角然後腳本,這等於是一個指標性的東西,魏德聖我覺得他這次做足功課,非常大膽啟用素人演員。」

魏德聖作品以原住民觀點說歷史,深具影史開創性,而且故事情節牽動台灣社會,對電影產生情感連結。歌曲「看見彩虹」:「要活得像個真正的賽德克。」

對上大陸強片,賽德克巴萊配樂、角色造型、動作設計,備受金馬評審肯定入圍,但劇情刻畫人物情感部分,被認為不夠深刻,缺了編劇獎提名加上略顯粗糙的特效,在爭奪「最佳劇情片」大獎項目,將受到嚴格檢視。

彌勒熊:「導演他的情感上面,或是他的設計畫面上面,的確有必要性,至於它的精緻度,的確有待加強。」

45屆金馬獎星光大道:「魏德聖導演領軍的海角七號幕後堅強陣容。」

3年前金馬獎,讓魏德聖一戰成名的「海角七號」,也曾經和陳可辛執導的「投名狀」抗衡,當時兩強戰況激烈,到了今年,陸片取代港片,與台灣電影大對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57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