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停路邊機車旁 算併排違停挨罰2400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5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高雄市一名婦人把車輛停在機車格旁,結果收到一張併排停車罰單,挨罰2400元,她不服,認為自己只是一般違停,頂多罰九百元,但提出申訴後仍被駁回,警方就提醒,不管汽機車,只要停在馬路的車輛旁就算併排停車,三分鐘內可罰600元,三分鐘以上就罰2400元,另外就算停在路邊的機車、腳踏車甚至空車格旁,通通都算併排違停。


 

有民眾把車輛停在路邊的機車格旁,不久後接到一張併排停車罰單,得開罰2400元!

其他車主:「停路邊機車旁,正常來說只算違停,這應該是......不是很清楚耶,這樣就算併排了吧,因為已經占用到機車慢車道了呀!」

民眾看法不同,但這位車主最後申訴無效,理由就在於...
 

高市三民二分局交通組長劉易鑫:「併排停車影響到車流的安全是最嚴重,由於讓民眾改變防衛位置,然後往裡面(內側)車道行駛,我們都認為是併排停車。」

一般常見的併排停車,像是這種併停在另外一輛小客車旁,但其實停在汽車格旁或是機車格旁,都算是併排停車,另外停在空車格旁,甚至是路邊的腳踏車旁,同樣算是併排停車,只是某些情況卻是例外。

TVBS記者何宜信:「雖然有兩輛車都停在戶外,但一輛停在人行道,一輛停在馬路上,這樣也不算併排停車,另外像汽車停在腳踏車外側,也算併排停車,但如果車輛往前移動一兩公尺,停在花圃旁邊,就不算併排停車,原因就在於一個是交通工具,一個是路邊的障礙物。」

以高雄市單一分局為例,每月取締交通違規近500件,併排停車就高達三成,而罰款2400元,也高於一般違停的900元,就算是警方看到,3分鐘內也能立刻開罰600元,雖然併排停車,占交通事故傷亡的百分比只有個位數,但只要出意外就很嚴重,難怪警方要將併排停車,列為取締重點來降低傷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輛#併排停車#罰單#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535

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