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灌花東!關閘門救稻 翁溺斃

記者 劉錦源 / 攝影 陳碧蓮 徐克誠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8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豪雨侵襲花東,釀成1死悲劇!前台東鹿野鄉公所的徐姓秘書,昨天為了搶救水稻,冒雨關閉水閘門,卻意外跌倒溺斃;而1天內,台東多處雨量超過200毫米,其中長濱更高達362毫米,破了當地監測站設站以來的最大雨量紀錄,不僅造成民宅被土石沖毀、產業道路出現土石流,稻米也因此開始發芽,農損嚴重。

死者兒子:「就是掉在水溝裡面。」

豪雨侵襲,卻讓老父親沒了性命,死者兒子悲慟痛哭,就是擔心豪雨不停,損害農作物,前鹿野鄉公所徐姓秘書,17日下午和妻子冒雨到田裡放水,原先還用繩子將自己固定在閘門旁,卻因為不小心跌倒溺斃。

重回現場,老農夫用來固定身體的繩索,還有農具都在,人卻已經回天乏術。死者兒子:「繩子在那邊爬不起來,拉拉拉,拉不起來,你看這裡還有痕跡,這個就是這樣子,刮刮刮,刮到這樣子你看。」

除了台東市區,玉長公路也傳出災情!邊坡土石因為含水量太高,耐不住重量,整個往馬路傾洩,右側車道全是泥濘,只能單向通車,而滾滾的泥水,還不斷從山上往山下衝。

台東連日大雨,多處累積雨量一天就高達200毫米,坡地坍方、土石流以及民宅毀損災情頻傳,稻田也因為水位不斷升高,水稻開始發芽,嚴重影響收成;地方政府初步估計,農損高達700公頃,雖然雨勢已經緩和,但災情不斷,恐怕還得花些時間,才會恢復正常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343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