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投資血汗廠 人團喊「拒吃王子麵」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8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有人權團體聚集在老牌食品廠公司樓下,抗議這家業者在柬埔寨投資的公司,強奪當地農地,並發起拒吃他們生產的王子麵,而業者回應,柬埔寨公司另有當地合作伙伴,他們只有持30%的股份,從沒聽過有強奪農地事情,但也再次同步聯絡當地合作伙伴了解情況。

人權團體:「拒吃王子麵。」

拉著布條,喊出抗議口號,人權團體直指老牌食品廠在柬埔寨投資公司不顧人權。人權團體發言人陳思穎:「強行挖土機到當地,沒有事先知會當地的居民,只憑著很簡單的紙,說我們可以來這邊徵地,一旦失去了這些農地之後,他們沒有辦法再回到這些農地,他們其實已經喪失他們的生計來源。」

拿出柬埔寨農民海報,還有牛隻被當地軍警射傷照片,但這些事情,卻也讓只投資30%股份台灣廠商很傻眼。食品廠總經理陳恭平:「(投資處)是一個比較高的森林區,我是覺得我很訝異。」

拿出地圖說明,當初投資時選了偏遠山地,怎麼事隔多年有農民抗議農田被奪,他們很驚訝,同時也已向當地合作伙伴了解狀況,不過這回人權團體以拒吃點心麵為訴求,就是看準它是幾乎人人知道的國民品牌。

幾十年來的經營,通路遍及傳統商店、量販、超商,甚至還發展出滷味專用口味,幾乎是自家品牌,袋麵商品的第一名,儘管市佔率達8成的科學麵比王子麵的2成還多,但談到時幾乎沒有人不知道,才會讓人權團體這回抗議也用這明星產品的商標圖案做文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子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62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