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國宅磁磚片片落 民怨5年屋如古董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清波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1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位在新北市的健華國宅,是國防部配售給軍眷的住家,有住戶向TVBS投訴,才入住短短5年,整個社區10棟樓的頂樓層,一個個磁磚不斷剝落,不但外觀難看,還有人被掉落的磁磚打傷,建商雖然曾經來處理,但只草率的用矽膠取代水泥修補,住戶希望身為起造人的國防部能夠出面,國防部回應會在近期內現場會勘,釐清磁磚剝落的責任歸屬。

TVBS記者鍾沛君:「大樓窗台外,白白這一大片可不是積雪,因為你順著斑駁的牆面往回看,從頂樓可以清楚發現,它的外牆磁磚像這樣,輕輕一拿就會剝落。」

牆面有多脆弱,實地測試就知道,用手輕輕一剝,一個個小磁磚應聲脫落,這是位在板橋的健華國宅,換個角度看,1到13樓沒什麼異狀,14樓牆面都是一個個小窟窿,整個社區10棟樓都是如此,影響40幾戶,最離譜的是,別以為這國宅年久失修才會這麼糟,其實才完工5年,讓國宅住戶氣得跳腳。

健華國宅住戶吳小姐:「為什麼這個房子像20年,我說像30年,有老先生就講它被砸到過。」

會下瓷磚雨的社區,實在讓住戶跳腳,健華國宅10棟大樓裡,每戶28到34坪,承購資格,是服役25年以上的軍人和眷屬,入住至今雖然超過合約保固3年期,但也不過短短5年,住戶找上起造人國防部。

健華國宅管委會總幹事:「回文過來說,3年前已經修補過,不再負責這類的工作。」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去實際了解剝落的原因,然後根據責任的歸屬,來要求廠商。」

外牆磁磚雪片般飄落的住家,沒人能接受,本意是照顧軍眷的配售國宅,草率建材弄擰了本意,國防部要幫住戶爭個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28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