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校園求救鈴如鳥叫 響10分仍不見警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1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大學生投訴,校園一樓女廁的求救鈴,發出的聲音居然跟鳥叫聲一樣微弱,不仔細聽,根本注意不到,這個月7日晚上,一名台大女生經過校園,發現求救燈亮了,擔心有人碰到危險,上前查看,所幸是虛驚一場,但女大生質疑,求救鈴的音量比手機鈴聲還小,響了10幾分鐘都也沒看不到警衛,學生的安全根本毫無保障,對此校方解釋,即使求救鈴聲音不大,但警衛能透過監視器查看現場,只是監視器拍的只有廁所門外,要是裡面發生危險,也無法利用監視器掌握狀況。

晚上8點多,校園裡已經沒什麼人,忽然傳來一陣陣,像是鳥叫的微弱聲響,循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發現教室一樓外牆發出紅光。

原來是女廁的求救鈴發出聲響,但音量小得很,得站在警鈴下方才聽得到,突然亮起的求救鈴,讓女大生誤以為有人碰上危險,連忙進門查看。台大學生:「結果裡面還好沒有人,可是就想說,那這警報器有響跟沒響是一樣的,然後我就在這邊等了一下,想說那如果有人按了警報器,會不會有人來,結果也沒有人來看。」

質疑求救裝置根本是裝飾品,實際進入女廁,按下求救鈴,裡面完全聽不到警鈴聲,無法嚇阻歹徒,走到廁所外,雖然求救鈴響了,但只要手機一響,就完全蓋過求救鈴聲,也難怪經過的學生沒人有反應,誇張的是,求救鈴響了快10分鐘,警衛都沒來。台大秘書室公關王品嵐:「(求救鈴)不是響得很大聲,那個是特例的情況,我們已經在處理維修中了。」

校方表示,每棟大樓都有安全監控室,跟警報裝置連線,即使求救鈴聲音不大,警衛也能透過監視器查看現場情況,問題是只有廁所門外有監視器,如果廁所裡發生危險,警鈴聲又沒辦法引人注意,後果不堪設想。

台灣大學緊鄰捷運出口,校地大、進出人也多,上個月底才有女學生在校園裡碰上襲胸色狼,這個月初又有遛鳥俠在校門口出沒,這回女廁警鈴壞了,卻沒在第一時間檢修,真有人碰上危險,求救鈴也無法發揮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45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