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意好卻跑路!「胡同大媽」遭控欠薪72萬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7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18:22

在新竹縣竹北地區名聲響亮的「胡同大媽」,走的是川菜料理,還上過美食節目,因為生意好還連開了幾家分店,旗下除了胡同大媽,還有捷運會館內的采風餐廳,沒想到這個月15日有廠商上門討錢,才知道老闆積欠廠商5千多萬貨款,最後突然無預警跑路消失無蹤,還積欠店內有十幾位員工一個半月的薪水


 

走進餐廳內,沒有客人、沒有員工,空蕩蕩的只剩下桌椅,連屋外冷氣機都被來討債的廠商強行拆走,拉下鐵門暫停停業,雖然公告說是內部整修,但是員工都知道無預警跑路。

趙姓副店長:「3、4月份的出勤卡,都沒有領到薪水。」

副店長拿出員工的打卡紀錄,控訴歡喜家餐飲集團老闆鐘弘益積欠17名員工每人1個半月,總共72萬元的薪水。
 

趙姓副店長:「老闆有傳給我們店長的一個簡訊,上面有大概主要內容是把店收了,通知廠商來搬東西,但是我們都不知道這件事情。」

這家開在新竹竹北的胡同大媽,靠著川菜打出名氣,開業3年多,月營業額都有150萬,直到10日薪水沒入帳,15日直到廠商上門討債搬東西,才知道老闆跑了!

資深大廚:「有房貸要繳,有房租要繳,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少了這一筆薪水,覺得老闆真的很惡劣!」

餐飲集團老闆鐘弘益:「我不斷從台北到成都,跟川菜師傅學習如何選料炒料,四川師傅用什麼,我就用什麼。」

餐飲集團老闆鐘弘益旗下擁有胡同大媽和采豐兩家餐廳,而采豐是最賺錢的,年營業額超過5千萬,還上過大陸「愛上川菜」專訪,只是對料理的堅持,卻上演無預警倒店,估計積欠員工薪水和廠商貨款超過5千萬,員工直呼太惡劣,決定告上勞工局追討到底!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胡同大媽#倒閉#跑路#川菜#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499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