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毀號誌!紅綠燈賠10萬 小綠人要價3萬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7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7 21:20

持續追蹤,光是去年就有3起事故毀損號誌!新北市交通局說,為了不影響行車動線,號誌都設置在人行道或者分隔島,紅綠燈的高度至少超過2層樓,如果有必要,設備都會加裝反光條,去年在汐止就有砂石車撞斷紅綠燈,駕駛事後被求償13萬,也有車主疑似太過疲勞,開車撞壞測速照相機,維修費超過200萬!


 

開車分心,這名駕駛將店家的圍欄撞倒,3張椅子瞬間往前彈飛,直到撞上電線桿轎車才停下,類似這樣的自撞案件,光是105年新北市就有895件,造成13人死亡,車主除了負擔車損費用,如果毀損路邊的號誌,還得賠償維修費。

像這輛轎車,駕駛疑似疲勞駕駛,把車開上分隔島追撞測速照相機,必須賠償超過200萬的設備費。

而在汐止,也有砂石車駕駛撞毀紅綠燈,更換新的要賠13萬,在新莊中信街只是擦撞燈頭,維修費也要價7千,曾經有駕駛也在經過鶯歌時,擦撞紅綠燈,駕駛事後都會收到交通局的公文。
 

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葉燿墩:「修完了之後,我們只會看警方寫說是誰撞的,我們就直接去請那個人來賠償。」

交通局說,發生事故如果號誌有毀損,他們接到警方通知,都會立刻安排工程人員前往意外現場,先把設備維修好,衍生的費用再跟闖禍的駕駛討。

一般裝在人行道上的行人號誌燈如果被撞壞,必須賠償3萬,紅綠燈毀損,維修加上更新費用10萬起跳,而測速照相機萬一主機壞了,因為鏡頭很貴,求償金額等於可以買一輛新的進口車。

實際前往新台五路和大同路,這裡交通流量大,大卡車也多,也有駕駛沒注意車輛高度或者太靠近分隔島,將號誌牌撞歪,交通局表示,就怕影響車輛通行,像是紅綠燈的高度都至少超過2層樓,如果有需要,路口號誌也會加裝反光條,民眾開車得多留意,免得釀成意外,高額賠償金跟著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毀損號誌#交通局#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568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