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難隊員落水不治...消防弟兄敬禮致意


發佈時間:2017/03/08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8 19: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參與花蓮南二子山搜救失蹤消防員任務,台灣磐石救難隊員孫宏新今天失足落水,送醫搶救不治。趕到醫院的救難弟兄難過得向孫宏新的遺體敬禮,「兄弟任務結束,辛苦了」。

台北市消防隊員李盈勳、蔡智成、林耿偉3人於二二八假期到花蓮攀登南二子山,其中雙溪分隊消防員李盈勳在3月1日前往尋找水源失蹤,另兩名同伴找了一天未果,於3日傍晚下山,向花蓮鳳林分局西林派出所報案。

 

警消獲報後,由花蓮、台北警消與台灣磐石救難隊組成聯合救難小組數十人,4日一早搭乘空勤直升機上山搜救,昨天陸軍特戰指揮部涼山特勤隊員13人也支援入山搜救。

由於連日來山區天候不佳且雲霧瀰漫,搜救工作因此備極艱辛。

上午10時許,負責無線電中繼任務的孫宏新不慎失足落水,一路往下游漂約8公里遠,最後在壽豐溪下游被直升機發現吊掛送醫,急救後仍不治。包括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等人趕到醫院,紅了眼眶,向孫宏新的遺體敬禮。
 

林文瑞表示,磐石救難隊員於搜救首日就成軍,其中包含孫宏新共3人上山救援,但天氣不佳、聯絡訊號不穩定,搜救困難重重,原預定明天下山交接,孫宏新在河谷中繼站執行訊號接受任務,卻不幸發生落水意外。

林文瑞說,搜救山區懸崖峭壁、落石不斷,加上長時間與低溫抗戰,許多隊員體力都到達極限。目前共有42名隊員還在山區,另一批隊員待命準備輪替;重視每一位弟兄的安全,平安回來最重要。(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花蓮#消防員#落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29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