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協尋散打冠軍 1搜救隊員遭溪水沖走不治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8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8 17:44

消防局派人到花蓮南二子山,尋找失蹤的一名台北消防隊員,想不到人還沒找到又發生不幸意外,今天早上10點多,一名磐石搜救隊的隊員準備渡河要上直升機撤退時,因為溪水暴漲,不慎被沖走,現場人員試圖救援,但他身上背著20公斤重的行李,最後還是沒能立刻救起他,空勤直升機在下游找到他時已經沒了生命跡象。


 

直升機一停妥,救護人員一湧而上,實施CPR的手從沒停過,心急啊,因為躺在擔架上的也是他們的弟兄,大夥兒跟時間賽跑,救護車十萬火急往醫院方向狂飆,但人因為溺水,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吳泰濬:「這批是協助搜救動作,下山要渡河,準備渡河離開,因為今天河水湍急,我們直升機起降點在河的另外一端。」

當時花蓮消防局、磐石搜救隊、新北義消等多單位派出約20人進入花蓮南二子山,找尋1名登山失蹤的台北市消防員,上午10點多,一行人要渡河上直升機,準備撤退換班時,磐石搜救隊員孫宏新不慎落水遭溪流沖走,大夥兒展開搜救,終於在11點,空勤總隊直升機在下游2公里的地方發現他的蹤跡,但人吊掛起來後送就醫仍宣告不治。
 

新北義消范先生:「他還有想要撈我們拋的繩子,有抓到他,但他意識不是很清楚了,但是他身上裝備很重,沒有解開,我們差不多20公斤左右。」

拿著麥克風侃侃而談,他就是66歲的磐石搜救隊員孫宏新,已經退休,但只要發生山難或有救難行動,他總是跳出來主動協助,臉書上放著他登山攻頂的照片,百岳早已經集滿,也是同伴眼中熱心又認真的前輩,登山好手更有豐富的搜救經驗,無數寶貴生命被他救起,想不到如今卻命喪山中,親朋好友悲慟不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磐石搜救隊#義消#溪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438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