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物專訪/獄後重生 更生人種亮紅寶石


發佈時間:2017/03/04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4 18:55
曾經入獄10年,莊明諺出獄後接手父親的果園,20公頃農地全種樹番茄,色澤之鮮紅被他形容為「紅寶石」,也為他賺進80萬元月營收。
曾經入獄10年,莊明諺出獄後接手父親的果園,20公頃農地全種樹番茄,色澤之鮮紅被他形容為「紅寶石」,也為他賺進80萬元月營收。

【鏡傳媒報導】曾犯下綁架案,入獄失去10年自由,春霖山園老闆莊明諺因不捨年邁父母獨力照顧果園,警覺不能再浪費時間,他出獄後回家種田,不為賺大錢,最大的初衷是陪伴。

2年前,莊明諺看中樹番茄的獨特性與營養,決定將自家20公頃農田,全改種這來自中南美洲安地斯山脈的水果。要推廣鮮為人知的樹番茄,剛開始沒人看好,但他研發果汁、果醬,進超市通路,不到一年衝出近百萬元月營收。

 

採訪車駛進南投水里的蜿蜒山區,一路顛簸難行,一下車輪卡進軟泥土堆,進退兩難,一下迷失在連導航都分不清的岔路中,進入「春霖山園」果園的必經之路,特別崎嶇,彷彿老闆莊明諺的人生。

花了40分鐘從山下抵達果園,戴著墨鏡的莊明諺熱情招呼,他指著遠方山頭示意,眼前所見園地,種的都是樹番茄,廣達20公頃,是全台最大的種植面積。當我們驚呼遼闊,他無奈地笑...【點我看完整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更生人#樹蕃茄#出獄#鏡週刊#鏡傳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714

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