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趕時間忘付錢」婦偷超商飯糰 編理由脫罪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1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19:02

以為掰理由就能躲得過刑責!警方處理偷竊案件經常碰到嫌犯,編理由想脫罪,甚至辯稱自己忘記結帳,律師表示竊盜是公訴罪,檢察官會依據當時況況判斷,如果嫌犯有動作把物品塞進包包或者放進口袋,很明顯有偷竊行為,就算編理由也沒用。


 

婦人進到超商,在貨架前東挑西選,商品似乎都不滿意,待了將近一分鐘才選中御飯糰,但她可沒有結帳,急急忙忙走出大門,但買東西沒付錢,被店員發現報警處理,婦人卻辯稱自己是在趕時間,要趕著過馬路,怕紅綠燈來不及,不是要偷竊警方處理案件,常碰到這種狀況,警方統計,台北市超商的失竊案件,300元以下的商品占了6成,多半是偷麵包、飲料,2000元以下的則有2成,主要是偷酒類,如果在超市內則要小心這種狀況。

記者林耿賢:「如果在賣場裡看到熱銷商品在貨架上銷售一空,而你直接從別人推車上拿走會不會有問題。」

看到熱銷商品在貨架上銷售一空,而你直接從別人推車上拿走會不會有問題?
 

律師陳尹章:「從別人推車裡面拿走物品,也有可能構成破壞舊持有,建立自己的持有人構成竊盜罪。」

民法801條與948條規定,推車內的商品就算還沒結帳,其他人也不能擅自拿走。

律師陳尹章:「行為人把物品塞到自己的衣服裡面,放到自己小孩的口袋裡面,逃避結帳動作,這很明顯構成不法所有意圖的竊盜罪。」

偷竊手法百百種,別以為掰個理由就能蒙混過關,因為監視器拍下整個偷竊行為,一時貪念也背下前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御飯糰#結帳#旺季#脫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836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