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大陸故宮國寶? 岸巡人員警戒

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8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門岸巡人員上午查獲,疑似大陸國寶走私案件!4件古瓷器被裝在木箱內,上頭貼著故宮保管委員會的封條。而裡頭字條還寫著,來自北平古物陳列所,讓海巡人員很緊張。但台灣故宮人員表示,北京沒有古物陳列所,加上國寶不太可能放在簡陋木盒內,將進一步鑑定辨識真偽。

白底瓷器的瓶身,印著紅、黃的花朵,顏色相當鮮豔,另外一個,黃色瓷器被紙團層層包覆,而瓷器盒頂,就印著監察委員4個大字,木製箱頂貼著故宮保管委員會的封條,裡頭還有北平古物陳列所,顯示瓷器似乎來自大陸故宮,讓海巡人員很緊張。岸巡科羅安檢隊員:「疑似是大陸古文物的物品,因為我們沒辦法判定它的真偽,所以我們請縣政府的文化局來協助我們判定真偽。」

疑似是大陸的國家古文物,這批貨原訂在18日早上10點要海運回台,人員例行安檢時,發現上頭標記是酒類,打開卻是長約40公分的花瓶,懷疑是走私的大陸國寶。故宮登錄保存處處長稽偌昕:「封條上不會出現地名,瓷器我個人看起來,我覺得很陌生,不會把國寶放在這麼簡陋的盒子裡。」

故宮表示,古物陳列所根本不在北京,而且兩岸故宮都不會在單位名稱前面標記地名,是大陸國寶的可能性不高,而台北故宮的鑑定人員將親自前往金門,確認這是不是首宗大陸國寶的走私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1484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