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捷運文湖線 1/3車廂會滴水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4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明沒下雨,捷運文湖線車廂竟然在滴水,議員踢爆,捷運文湖線的馬特拉車廂設計有瑕疵,車門開關時,外頭的熱空氣遇到車廂內的冷氣,濕度差異,就會造成水氣凝結滴水,而這款列車一共有51列,佔了捷運文湖線的3分之1,實際詢問乘客,真的有人在車廂內,被水滴到的經驗。

明明沒下雨,走進捷運文湖線車廂卻是這種景象!抬頭往上看,冷氣出風口竟然凝結了好幾滴水珠,隨著車廂搖搖晃晃,就這麼剛好,不偏不倚正巧滴在乘客頭上。乘客:「就是冷氣金屬的地方,都會有一粒粒的水珠,很多站務人員也會進來擦。」記者:「看到會覺得很誇張嗎?」乘客:「會覺得當初設計是怎麼樣。」

這麼尷尬的場面已經不是第一次上演,議員踢爆,捷運文湖線比較老舊的馬特拉車廂設計有瑕疵,只要天氣潮濕,車內就會無預警下小雨,原因在於,車廂開關門時,外頭的熱空氣遇到車廂內的冷氣,濕度差異,造成水氣凝結在冷氣出風口。乘客:「就花這麼多錢坐捷運還漏水。」

捷運公司新聞課長凌啟堯:「外部的熱空氣遇到車廂裡面的冷空氣,那是因為濕度的差異,所造成的在空調出風口的地方,會凝結成冷凝水,其實這個情形在天氣乾燥的時候,就沒有這個現象。」

捷運公司坦承,馬特拉車廂當初購買後,確實發現會滴水,15年了,都只靠清潔人員看到就擦;根據了解,目前捷運文湖線馬特拉車廂有51列,佔了3分之1,換句話說,只要天氣潮濕,捷運族有3分之1的機會,坐到滴水車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湖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71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