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啊!」 廟會大放煙火 火花竟害住戶險燒

記者 許立帆 李建瑩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9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9 13:50

廟會放煙火竟釀出住宅火警!台中外埔區一家宮廟舉辦廟會活動,廟方人員到頂樓施放大量煙火,火花灑到20公尺外的住家頂樓,竟然起火燃燒,而隔壁住戶也向警方檢舉,希望勸阻廟方停止,而消防局表示,廟方施放煙火時間是晚上9點,並沒有違反規定,不過煙火種類大致上可分為兩種,高空煙火得經過申請核准才能施放,而一般煙火雖然沒有限制,不過萬一違反外盒使用說明,還是會依法開罰3到15萬元,消防局危險物品科也說,會繼續查證這次釀災的煙火種類。


附近住戶:「天啊!這就在我們住家樓上。」

 

晚上9點多廟會活動,連續好幾個小時大放煙火,讓附近住家非常生氣。

附近住戶:「會不會太扯?」

住戶一邊拍攝影片一邊抱怨,煙火撒下來的火花都已經害的隔壁住家頂樓起火燃燒,還說想請 警察勸阻,但根本阻止不了!
 

附近住戶:「隔壁樓上瞬間起火,剛剛已經有把火撲滅了。」

狹窄巷弄兩側都是住家,警方表示,宮廟人員選在屋頂放煙火,距離起火點只有短短20公尺。

安定所所長李志權:「有鞭炮的掉落物,那個產生零星的小火花。」

煙火被風向影響,感覺就像直接在眼前爆開,台中外埔區宮廟辦活動,被隔壁住家檢舉宮主 出面道歉。

台中桃園參天宮主鄭興進:「剛好小火星掉在地上,那就剛好。」

消防局表示,放煙火有時間限制,半夜12點到早上6點禁止施放,只是廟會煙火變成火燒屋,不排除宮廟未申請就施放高空煙火會繼續查證,煙火種類可分兩種,要放專業煙火5天前就要申請,必須通過審核,而一般爆竹煙火雖然不需核准,但還是要依外盒使用說明,如果地點距離住家太近,消防局還是能開罰3到15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煙火#住宅#廟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417

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