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狡猾!山老鼠砍牛樟木 後院鋪水泥掩味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6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6 19:09

有山老鼠集團趁著颱風的時候,在山區盜伐了一棵樹齡700年的牛樟活木,運下山藏匿,為了不讓警方查緝,竟然把盜伐來的樟木埋在地底下,還灌上水泥,市價總值超過上百萬元。


 

怪手對著一處民宅後院進行開挖,就在深挖2米後,一根巨型段木被翻出,人員趕緊將它吊起查驗。

林管處人員:「這邊為第一個符合的地方,另一個是這邊鋸痕的切痕。」

後院埋的和山區遺留的2個斷木,擺在一塊兒比一比,果然就是同一根,樹齡超過7百年的牛樟木,被切成一段段橫倒山區,就在9月有山老鼠集團,趁著颱風上山盜伐,砍倒一根的牛樟巨木,最後下山因為土石崩塌、搬運不易,最後只偷走了一塊,其他段遺留現場成了比對的證據。
 

保七第九大隊副大隊長梁智先:「這個嫌犯更狡詐的就是說,他用水泥來封住,因為牛樟的味道比較濃厚。」

狡猾的陳姓主嫌,將盜採來的牛樟木埋在自家後院,為了怕牛樟木的味道傳出,還用水泥封地。

保七第九大隊副大隊長梁智先:「他每次從後院進出的時候,那個地都沒有長草、旁邊的附近都有長雜草,所以顯示那個地一直有在開挖。」

員警:「由你駕駛挖土機自己開挖!」

被成員供出,陳姓主嫌低頭認罪,自家後院地底下不只挖出的牛樟斷木,還有2塊紅檜漂流木,市值總價超過百萬元,這回雖成功破獲不肖山老鼠集團,可是被砍伐的珍貴巨木卻再也無法復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山老鼠#牛樟木#林管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418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