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泡麵「骨怪」怎來? 豬肉絞碎誤摻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0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豬肉口味的泡麵,出現類似像牙齒的不明物體,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差錯?我們請教豬肉專家後發現,台灣人會取下豬頭皮、豬耳朵做滷味,在加工豬肉末的時候,並不會把整顆「豬頭」放進機器絞碎,投訴民眾確定不是吃進豬牙齒,而是摻了豬碎骨的肉塊,泡麵業者坦承品管疏失。

香噴噴的泡麵大口吃下肚,怎麼會迸出個類似「豬牙」的怪東西,國內豬隻專家看過照片研判,這絕對不是豬牙齒。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台灣對整隻豬的處理非常俐落,豬肉販會把豬肉切得很細,那個不可能是豬牙齒,應該是豬骨頭碎片啦。」

從料理方式分析,台灣人品嘗豬料理,會取用豬頭皮、豬耳朵做滷味,整隻豬的利用率高達9成,豬的頭骨包括口腔會直接丟棄,在歐美國家,因為不吃「豬雜」,帶骨的肉末大多絞碎出口當加工品,也不會把整顆豬頭丟進機器絞碎。

投訴民眾在泡麵碗裡發現的「不明塊狀物」,其實就是混著肉塊的「碎豬骨」,市售泡麵的豬肉醬料包分兩種,一種是乾燥式的方形肉塊,只用豬腿肉切片,摻進豬骨的機率偏低;但如果是另一種油湯式的肉塊包,會用豬肉末混瘦肉、碎豬骨,可能會被「加料」煮進去。

被投訴的泡麵業者坦承疏失,強調內部品管會要求供應商,不能在肉塊上夾帶骨頭,這次出包,可能是冷凍肉塊顏色偏白,在分切之後,工人沒看到碎骨頭,害消費者吃進嘴巴,泡麵驚魂,讓品牌形象扣了好幾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泡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65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