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販售電話卡盜個資 申辦門號賣詐騙集團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6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6 13:38

高雄警方逮捕兩名詐欺犯,除了販售假的電腦零件之外,還經營地下通訊行販售電話卡,拿到客人的雙證件資料後,擅自拷貝一份再另外申請門號,進而轉賣給其他詐騙集團,嫌犯平常以電話卡聯絡、大眾運輸作為交通工具,相當低調,這回因為賣給被害人假的電腦中央處理器,意外被逮捕。


 

監視器拍下,穿著白色上衣的男子穿越高鐵月台出站,最後來到停車場旁 ,拿了10顆電腦中央處理器,以8萬5千元面交,顧客買回家後轉賣發現無法使用,才知道一切都是騙局。

左營偵查隊隊長陳冠宇:「該批CPU無法正常的運作,被害人才知道被騙,跟這一名自稱是林姓男子聯絡,之後發現所留的電話是假的。」

上當受騙,打電話還找不到賣家,被害人報警卻意外破獲案外案;嫌犯兩人一組,其中一人住家被查獲大量的電話卡,除了販售假的電腦零件,還開設地下通訊行,網站上還寫著詐騙集團不要來,但自己卻是詐騙集團,專門販售電話卡,拿到客人的雙證件資料就擅自拷貝一份另外申請門號,進而轉賣給其他詐騙集團。
 

左營偵查隊隊長陳冠宇:「經查該批易付卡是俗稱的一個外勞卡,該名犯嫌利用在替這些外勞客戶申辦電話卡的機會,把他們的雙證件影印下來,另外再以偽造文書方式申請易付卡。」

不想讓人知道發話地點,嫌犯使用電話卡躲避警方追蹤,再搭乘大眾運輸到高雄犯案,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還是難逃電眼留下的證據,循線追查掌握他們在新北市的住處,最終難逃法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欺犯#易付卡#門號#資料#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595

0.1511